哥林多前書 CH. 2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 弟兄們、從前我到你們那裡去、並沒有用高言大智對你們宣傳 神的奧秘。
2 因為我曾定了主意、在你們中間不知道別的、只知道耶穌基督、並他釘十字架。
3 我在你們那裡、又軟弱、又懼怕、又甚戰兢。
4 我說的話講的道、不是用智慧委婉的言語、乃是用聖靈和大能的明證.
5 叫你們的信不在乎人的智慧、只在乎 神的大能。
6 然而在完全的人中、我們也講智慧.但不是這世上的智慧、也不是這世上有權有位將要敗亡之人的智慧.
7 我們講的、乃是從前所隱藏、 神奧秘的智慧、就是 神在萬世以前、豫定使我們得榮耀的.
8 這智慧世上有權有位的人沒有一個知道的.他們若知道、就不把榮耀的主釘在十字架上了.
9 如經上所記、『 神為愛他的人所豫備的、是眼睛未曾看見、耳朵未曾聽見、人心也未曾想到的。』
10 只有 神藉著聖靈向我們顯明了.因為聖靈參透萬事、就是 神深奧的事也參透了。
11 除了在人裡頭的靈、誰知道人的事.像這樣、除了 神的靈、也沒有人知道 神的事。
12 我們所領受的、並不是世上的靈、乃是從 神來的靈、叫我們能知道 神開恩賜給我們的事。
13 並且我們講說這些事、不是用人智慧所指教的言語、乃是用聖靈所指教的言語、將屬靈的話、解釋屬靈的事。〔或作將屬靈的事講與屬靈的人〕
14 然而屬血氣的人不領會 神聖靈的事、反倒以為愚拙.並且不能知道、因為這些事惟有屬靈的人纔能看透。
15 屬靈的人能看透萬事、卻沒有一人能看透了他。
16 誰曾知道主的心去教導他呢.但我們是有基督的心了。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