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伯來書 CH. 10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 律法既是將來美事的影兒、不是本物的真像、總不能藉著每年常獻一樣的祭物、叫那近前來的人得以完全。
2 若不然、獻祭的事豈不早已止住了麼.因為禮拜的人、良心既被潔淨、就不再覺得有罪了。
3 但這些祭物是叫人每年想起罪來。
4 因為公牛和山羊的血、斷不能除罪。
5 所以基督到世上來的時候、就說、『 神阿、祭物和禮物是你不願意的、你曾給我豫備了身體.
6 燔祭和贖罪祭是你不喜歡的.
7 那時我說、 神阿、我來了為要照你的旨意行.我的事在經卷上已經記載了。』
8 以上說、祭物和禮物、燔祭和贖罪祭、是你不願意的、也是你不喜歡的、(這都是按著律法獻的)
9 後又說、我來了為要照你的旨意行.可見他是除去在先的、為要立定在後的。
10 我們憑這旨意、靠耶穌基督只一次獻上他的身體、就得以成聖。
11 凡祭司天天站著事奉 神、屢次獻上一樣的祭物.這祭物永不能除罪。
12 但基督獻了一次永遠的贖罪祭、就在 神的右邊坐下了.
13 從此等候他仇敵成了他的腳凳。
14 因為他一次獻祭、便叫那得以成聖的人永遠完全。
15 聖靈也對我們作見證.因為他既已說過、
16 『主說、那些日子以後、我與他們所立的約乃是這樣.我要將我的律法寫在他們心上、又要放在他們的裡面。』
17 以後就說、『我不再記念他們的罪愆、和他們的過犯。』
18 這些罪過既已赦免、就不用再為罪獻祭了。
19 弟兄們、我們既因耶穌的血、得以坦然進入至聖所、
20 是藉著他給我們開了一條又新又活的路從幔子經過、這幔子就是他的身體.
21 又有一位大祭司治理 神的家.
22 並我們心中天良的虧欠已經灑去、身體用清水洗淨了、就當存著誠心、和充足的信心、來到 神面前.
23 也要堅守我們所承認的指望、不至搖動.因為那應許我們的是信實的.
24 又要彼此相顧、激發愛心、勉勵行善。
25 你們不可停止聚會、好像那些停止慣了的人、倒要彼此勸勉.既知道〔原文作看見〕那日子臨近、就更當如此。
26 因為我們得知真道以後、若故意犯罪、贖罪的祭就再沒有了.
27 惟有戰懼等候審判和那燒滅眾敵人的烈火。
28 人干犯摩西的律法、憑兩三個見證人、尚且不得憐恤而死.
29 何況人踐踏 神的兒子、將那使他成聖之約的血當作平常、又褻慢施恩的聖靈、你們想、他要受的刑罰該怎樣加重呢。
30 因為我們知道誰說、『伸冤在我、我必報應。』又說、『主要審判他的百姓。』
31 落在永生 神的手裡、真是可怕的。
32 你們要追念往日、蒙了光照以後、所忍受大爭戰的各樣苦難.
33 一面被毀謗、遭患難、成了戲景、叫眾人觀看.一面陪伴那些受這樣苦難的人。
34 因為你們體恤了那些被捆鎖的人、並且你們的家業被人搶去、也甘心忍受、知道自己有更美長存的家業。
35 所以你們不可丟棄勇敢的心.存這樣的心必得大賞賜。
36 你們必須忍耐、使你們行完了 神的旨意、就可以得著所應許的。
37 『因為還有一點點時候、那要來的就來、並不遲延。
38 只是義人必因信得生、〔義人有古卷作我的義人〕他若退後、我心裡就不喜歡他。』
39 我們卻不是退後入沉淪的那等人、乃是有信心以致靈魂得救的人。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