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西阿書 CH. 10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 以色列是茂盛的葡萄樹、結果繁多、果子越多、就越增添祭壇.地土越肥美、就越造美麗的柱像。
2 他們心懷二意、現今要定為有罪.耶和華必拆毀他們的祭壇、毀壞他們的柱像。
3 他們必說、我們沒有王、因為我們不敬畏耶和華。王能為我們作甚麼呢。
4 他們為立約說謊言、起假誓、因此、災罰如苦菜滋生在田間的犁溝中。
5 撒瑪利亞的居民必因伯亞文的牛犢驚恐、崇拜牛犢的民、和喜愛牛犢的祭司、都必因榮耀離開他、為他悲哀。
6 人必將牛犢帶到亞述、當作禮物、獻給耶雷布王.以法蓮必蒙羞、以色列必因自己的計謀慚愧。
7 至於撒瑪利亞、他的王必滅沒、如水面的沫子一樣。
8 伯亞文的邱壇、就是以色列取罪的地方、必被毀滅、荊棘和蒺藜必長在他們的祭壇上、他們必對大山說、遮蓋我們。對小山說、倒在我們身上。
9 以色列阿、你從基比亞的日子以來、時常犯罪.你們的先人曾站在那裡、現今住基比亞的人以為攻擊罪孽之輩的戰事臨不到自己。
10 我必隨意懲罰他們.他們為兩樣的罪所纏、列邦的民必聚集攻擊他們。
11 以法蓮是馴良的母牛犢、喜愛踹榖、我卻將軛加在牠肥美的頸項上、我要使以法蓮拉套、〔或作被騎〕猶大必耕田、雅各必耙地。
12 你們要為自己栽種公義、就能收割慈愛、現今正是尋求耶和華的時候、你們要開墾荒地、等他臨到、使公義如雨降在你們身上。
13 你們耕種的是奸惡、收割的是罪孽、喫的是謊話的果子.因你倚靠自己的行為、仰賴勇士眾多、
14 所以在這民中必有鬨嚷之聲、你一切的保障必被拆毀、就如沙勒幔在爭戰的日子拆毀伯亞比勒、將其中的母子、一同摔死。
15 因他們的大惡、伯特利必使你們遭遇如此.到了黎明、以色列的王必全然滅絕。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