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希米記 CH. 13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 當日人念摩西的律法書給百姓聽.遇見書上寫著說、亞捫人和摩押人永不可入 神的會.
2 因為他們沒有拿食物和水來、迎接以色列人、且雇了巴蘭咒詛他們.但我們的 神使那咒詛變為祝福。
3 以色列民聽見這律法、就與一切閑雜人絕交。
4 先是蒙派管理我們 神殿中庫房的祭司以利亞實、與多比雅結親、
5 便為他豫備一間大屋子、就是從前收存素祭、乳香、器皿、和照命令供給利未人、歌唱的、守門的、五榖、新酒、和油的十分之一、並歸祭司舉祭的屋子。
6 那時我不在耶路撒冷.因為巴比倫王亞達薛西三十二年、我回到王那裡.過了多日我向王告假。
7 我來到耶路撒冷、就知道以利亞實為多比雅在 神殿的院內、豫備屋子的那件惡事。
8 我甚惱怒、就把多比雅的一切家具、從屋裡都拋出去、
9 吩咐人潔淨這屋子、遂將 神殿的器皿、和素祭乳香又搬進去。
10 我見利未人所當得的分、無人供給他們、甚至供職的利未人、與歌唱的、俱各奔回自己的田地去了。
11 我就斥責官長說、為何離棄 神的殿呢.我便招聚利未人、使他們照舊供職。
12 猶大眾人就把五榖、新酒、和油的十分之一、送入庫房。
13 我派祭司示利米雅、文士撒督、和利未人毘大雅作庫官管理庫房.副官、是哈難、哈難是撒刻的兒子、撒刻是瑪他尼的兒子.這些人都是忠信的、他們的職分是將所供給的分給他們的弟兄。
14 我的 神阿、求你因這事記念我、不要塗抹我為 神的殿、與其中的禮節、所行的善。
15 那些日子我在猶大見有人在安息日醡酒、〔原文作踹酒醡〕搬運禾捆、馱在驢上.又把酒、葡萄、無花果、和各樣的擔子、在安息日擔入耶路撒冷、我就在他們賣食物的那日、警戒他們。
16 又有推羅人住在耶路撒冷.他們把魚、和各樣貨物、運進來、安息日賣給猶大人。
17 我就斥責猶大的貴冑、說、你們怎麼行這惡事、犯了安息日呢。
18 從前你們列祖、豈不是這樣行、以致我們 神使一切災禍臨到我們和這城麼。現在你們還犯安息日、使忿怒越發臨到以色列。
19 在安息日的前一日、耶路撒冷城門有黑影的時候、我就吩咐人將門關鎖、不過安息日不准開放.我又派我幾個僕人管理城門、免得有人在安息日擔甚麼擔子進城。
20 於是商人、和販賣各樣貨物的、一兩次住宿在耶路撒冷城外。
21 我就警戒他們說、你們為何在城外住宿呢.若再這樣、我必下手拿辦你們。從此以後、他們在安息日不再來了。
22 我吩咐利未人潔淨自己、來守城門、使安息日為聖。我的 神阿、求你因這事記念我、照你的大慈愛憐恤我。
23 那些日子我也見猶大人娶了亞實突、亞捫、摩押的女子為妻。
24 他們的兒女說話、一半是亞實突的話、不會說猶大的話、所說的是照著各族的方言。
25 我就斥責他們、咒詛他們、打了他們幾個人、拔下他們的頭髮、叫他們指著 神起誓、必不將自己的女兒嫁給外邦人的兒子、也不為自己和兒子娶他們的女兒。
26 我又說、以色列王所羅門不是在這樣的事上犯罪麼.在多國中並沒有一王像他、且蒙他 神所愛、 神立他作以色列全國的王.然而連他也被外邦女子引誘犯罪。
27 如此、我豈聽你們行這大惡、娶外邦女子干犯我們的 神呢。
28 大祭司以利亞實的孫子耶何耶大的一個兒子、是和倫人參巴拉的女婿.我就從我這裡把他趕出去。
29 我的 神阿、求你記念他們的罪.因為他們玷污了祭司的職任、違背你與祭司利未人所立的約。
30 這樣、我潔淨他們、使他們離絕一切外邦人、派定祭司和利未人的班次、使他們各盡其職.
31 我又派百姓按定期獻柴、和初熟的土產。我的 神阿、求你記念我、施恩與我。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