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司书 第 8 章
1 2 3 4 5 6 7 8 9
1 主耶和华又指示我一件事。我看见一筐夏天的果子。
2 他说,阿摩司阿,你看见什么。我说,看见一筐夏天的果子。耶和华说,我民以色列的结局到了。我必不再宽恕他们。
3 主耶和华说,那日,殿中的诗歌变为哀号。必有许多尸首在各处抛弃,无人作声。
4 你们这些要吞吃穷乏人,使困苦人衰败的,当听我的话。
5 你们说,月朔几时过去,我们好卖粮。安息日几时过去,我们好摆开麦子,卖出用小升斗,收银用大戥子,用诡诈的天平欺哄人。
6 好用银子买贫寒人,用一双鞋换穷乏人,将坏了的麦子卖给人。
7 耶和华指着雅各的荣耀起誓说,他们的一切行为,我必永远不忘。
8 地岂不因这事震动,其上的居民,不也悲哀吗?地必全然像尼罗河涨起,如同埃及河涌上落下。
9 主耶和华说,到那日,我必使日头在午间落下,使地在白昼黑暗。
10 我必使你们的节期变为悲哀,歌曲变为哀歌。众人腰束麻布,头上光秃,使这场悲哀如丧独生子,至终如痛苦的日子一样。
11 主耶和华说,日子将到,我必命饥荒降在地上。人饥饿非因无饼,干渴非因无水,乃因不听耶和华的话。
12 他们必飘流,从这海到那海,从北边到东边,往来奔跑,寻求耶和华的话,却寻不着。
13 当那日,美貌的处女,和少年的男子,必因干渴发昏。
14 那指着撒玛利亚牛犊(原文作罪)起誓的,说,但哪,我们指着你那里的活神起誓。又说,我们指着别是巴的神道(神原文作活)起誓。这些人都必仆倒,永不再起来。

1 2 3 4 5 6 7 8 9